吉林机场集团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833356
吉林机场集团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王金顺 3833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机场集团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2024-03-26 09: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为推动气象常识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与航空的关系,吉林机场集团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方式与地方气象部门共建交流,旨在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心筑巢促和谐 支部合力创未来

  3月23日,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长春党支部与吉林省白城市人工增雨基地党支部开展了“同心筑巢共促和谐,支部合力共创未来”共建交流活动。活动中,双方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组织共建、理论共学、资源共享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就民航客机与通用飞机保障的异同点,起飞、着陆气象条件等相关规定展开了交流,共同探讨了气象服务在飞行保障中的重要性,并对白城地区的气候特点展开讨论。通过此次共建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双方的理解与信任,为双方后续的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党建交流促发展 合力宣传气象日

  3月23日上午,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延吉分部党支部气象人员与延边州气象局气象台党支部的同事们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延吉市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广场为百姓们科普气象知识,让百姓们了解气象与民航气象的区别。志愿服务队向百姓们介绍了预报预警、重要天气灾害、气象防灾减灾、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知识、民航气象如何确保飞机飞行安全等一系列气象知识,并向百姓们讲解气象仪器的使用方法及功能等等。

  随后,延吉分部党支部气象人员前往延边州气象台进行党建交流和参观学习,与延边州气象局气象台党支部的同事共同探讨气象业务流程和气象知识等方面内容,对于气象业务的共同提升起到了良好效果。为了更好的提供气象服务,延吉分部气象分队开展了航空气象用户满意度及需求调查,为气象分队更好的进行日后气象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支部共建双提升 走进社区做宣传

  3月23日下午,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长白山分部党支部气象人员携手池西区气象局党支部走进社区,进行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长白山分部党支部气象人员向居民们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原理、航空气象知识以及气象条件对飞行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实例讲解雷雨天气为什么会造成航班延误,冬季降雪对飞机的影响等内容;池西区气象局党支部科普工作者向居民们讲述如何做好雷电、暴雨、冰雹、台风等气象灾害的安全防范知识。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场面十分热烈。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表示,此次气象知识科普进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使他们更贴切、真实地认识到气象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又进一步提高了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把气象和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