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反诈微电影《诈囧》荣获民航反诈短视频大赛“优秀短视频”奖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828925
吉林机场集团反诈微电影《诈囧》荣获民航反诈短视频大赛“优秀短视频”奖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房彦妮 3828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机场集团反诈微电影《诈囧》荣获民航反诈短视频大赛“优秀短视频”奖

2024-03-11 15: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经民航局公安局层层筛选、评审,吉林机场集团反诈微电影《诈囧》以新颖的形式、独特的内容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成功获评民航反诈短视频大赛“优秀短视频”奖项。

  随着科技发展,诈骗手段日益翻新,它不仅对个人造成经济损失,更是给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加强反诈宣传教育无疑是提高全民反诈防范意识最有效的方法。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民航局公安局组织开展民航反诈短视频大赛,吉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经过数次剧本研讨、修改以及连续多天的拍摄、剪辑后,反诈微电影《诈囧》顺利杀青。

  微电影《诈囧》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讲述了旅客艾大爷乘机回家看望家人途中三次被骗的搞笑囧事。从最初的粗心大意到骗局的逐步深入,再到最后的恍然大悟,通过一系列诈骗情景的巧妙设计,展示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和方法,提示、告诫广大群众时刻提高警觉,避免上当受骗。

  长期以来,吉林机场集团始终高度重视民航局关于加强反诈宣传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以及普法教育,不断提高员工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持续推动反诈宣传工作落实落地。下一步,吉林机场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做好反诈宣传工作,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形式,全力营造“全民反诈、全民航反诈”舆论氛围,助力吉林机场集团“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