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405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政务要闻-政务在线 张琪 3405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政务要闻

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2021-07-07 10:2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梦溪)近日,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征文暨“悦读伴成长,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启动。

  此次征文活动设小学A(三四年)、小学B(五六年)、初中和高中四个组别,以“读红色经典、颂百年党恩”为主题,要求围绕阅读红色经典著作,聆听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等的光荣事迹,或观看红色经典影视剧等,结合个人经历,书写体悟和观后感,生动讲述建党百年来时代发展、文化传承、人民生活变化等故事,融入时代,弘扬正能量。征文体裁不限,须为原创作品,字数不超过1000字。活动由省内语文名师和知名作家担任评委,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入围奖,结果将在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公众号和京师妙笔AI智能批改系统上公示展示。

  “悦读伴成长,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方针政策、推动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而精心打造的一个书香校园建设活动。活动通过开展“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少年”“校园阅读大使”推选、“作家进校园”公益讲堂、“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等,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进一步推动全省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建设。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