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齐智 3838860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厅局报道-政务在线 齐智 3838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厅局报道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大会成功举办

2024-04-13 15: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3日上午,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内人潮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暨“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大会在这里举行。

  现场签约建立促就业长效合作机制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W020240413567251386940.jpg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供图)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为共同营造促进东北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良好环境,更好地进行资源整合,建立区域劳务合作对接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吉林、辽宁、龙江、内蒙人社部门现场签订《东北三省一区劳务合作协议》。同时为促进政府部门精准服务,高校和企业精准对接,求职者和用人需求精准匹配,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结合,现场还举行了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012家单位参会吸引上万名求职者

  本次大会共组织1012家单位参加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其中来自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自治区的734家单位到现场招聘。据统计,参加现场招聘会的求职者达7300余人次,参加网络招聘会的求职者达到1.2万余人次。大会共发布2.2万个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职位,包括教师、会计、医生、电气工程师、中药执业药师、机器人调试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据了解,岗位最多的行业是智能制造企业,发布岗位达7742个,其次还有新服务、新电商行业以及国有企业等,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优质平台。

W020240413570687785424.jpg

  据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市场指导处副处长单莹介绍,本次招聘大会突出体现出两大亮点。亮点一,是将吉林省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新产业青年人才需求和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相结合,围绕吉林省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的发展目标设置七大专区。亮点二,是搭建了政校企合作交流服务平台,邀请20余所省内高校到现场参加交流活动,现场展示高校发展、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与招聘单位进行深度的对接合作。

  用人单位与人才深度交流真诚互动

  上午8时,成百上千的求职者便向招聘会现场涌入。每个招聘单位展位都被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团团围住,交流的氛围热烈而融洽。

W020240413570688764742.jpg

  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次招聘研发先锋和仪器研发工程师两个重要岗位。因给出的薪资待遇较高而倍受求职者青睐,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一度排起了长队。该公司招聘经理闫旭表示,参加这次招聘会的收获很大。“求职者的层次很高,半个多小时就收到了两个博士的简历,效果非常好。”

  在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两个招聘机器人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曲艳萍介绍,今年公司要扩大发展规模,并进行产品的优化升级,这次主要招聘大数据和统计方面的人才。“今天现场招聘活动效果很好,一上午收到了200多份简历。”

  现场的求职者也都是收获满满,2022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的彦琬琪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招聘现场,想寻找旅游管理和教育方面的就业机会。“平时关注线上的招聘信息多一些,感觉还是现场招聘会更直接、更可靠一些。”彦琬琪表示,会上找到了几个有意向的单位,已经投了简历。

W020240413570689646412.jpg

  丛达是吉林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应届毕业生,他表示希望毕业后能留在吉林就业发展,特别向往去国企工作,得知大会设有国企专区,特意一大早就赶来。“有很多心仪的企业,已经在网上投递了简历。”

  快速推荐匹配就业岗位精准服务 

  参加这次大会的求职者都注意到,这次大会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是,他们通过小程序可以快速找到心仪的岗位。据了解,为了实现供需双方快速精准对接,本次大会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专门制作开发了小程序,能够根据求职者的基本信息进行快速岗位推送与匹配,使招聘活动的服务更快捷、更精准、更智能、更高效。

W020240413570690076195.jpg

  同时,大会还设有各类周到而细致的服务。大会专门设有人才测评专区,求职者扫码后便可以在职业能力、人格素质及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测评;在政策宣传咨询展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档案业务咨询等服务; 在就业见习展区,安排专人宣传就业见习相关政策,组织见习单位现场招聘,为有意向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咨询登记等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直播间进行直播带岗、直播带才活动,为未能到现场参加交流活动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云交流”机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房子琪 文/图

编辑: 齐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