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6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开区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6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汽开区

长春汽开区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2016-12-19 13: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刘颖 通讯员李春晖董长春 记者近日从长春市环保局获悉,国家环境保护部、商务部、科学技术部批准全国4个开发区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获批的4个开发区之一。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汽车产业为核心的国家级开发区,从2011年开始启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区致力于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积极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持续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严格控制行业特征污染,努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辖区主要企业一汽集团所属各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大战略部署,扎实践行“蓝途战略”,加快低碳技术创新与推广,形成了以一汽技术中心为上游的世界级汽车产业链。

  近年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推进生态和能源等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汽车单位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和新鲜水耗,达到同行业国际领先水平,单位工业增加值COD、SO2和VOC排放量稳步下降,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工作取得显著绩效。全部基本条件和主要指标均达到了国家《综合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和《行业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试行)》的要求。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