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到敬老院义诊 南关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37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秋佳节 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到敬老院义诊 南关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37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中秋佳节 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到敬老院义诊

2018-09-29 1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宽敞的走廊里,志愿者们摆开了诊疗器械,“大爷,您的血压和心跳都很正常,身体非常健康,以后继续保持就可以了。”

  今年85岁的赵大爷开心地说:“医务人员的服务都很好,非常感谢他们能抽出时间过来看我们,给我们做体检,以前担心无儿无女晚年无依无靠,现在却衣食无忧,还要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们,都是政策好啊!”

  “在我们敬老院里,一般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自己学点医疗知识,来给老人看一些常见病,但是如果遇到突发疾病,比如心脏病和高血压什么的,我们就必须送到医院去治疗。”敬老院主任讲到:“一些突发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这次你们工作人员能够送医上门非常及时有效!”一些血压非常高的老人,医护人员都会马上提醒,给予药物治疗,起到预防突发疾病的作用,这对老人们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保证。

  以上,是南关区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到敬老院的开展志愿服务的一幕。

  时值中秋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关爱孤寡老人不再孤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幸福乡中心卫生院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敬老院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带着对老人们的节日祝福和礼品来到敬老院,为老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排查健康隐患,让老人们安心地欢度中秋佳节。同时,医护人员还针对各种老年常见病,向敬老院老人进行了预防知识宣传,医护人员精心服务和耐心指导得到老人们的一致欢迎。医务人员耐心给所有老人进行免费检查,一些老人看到医院的医护人员来义诊,也都主动围在一起让现场医生帮忙检查。医务人员们给每一位老人仔细检查,给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根据老人各自情况的不同,医务人员一边开处方告知老人们要使用的药品及服用方法、注意事项等,一边有针对性地叮嘱他们平时应该注意的生活细节,还为他们进行了一些常见疾病的知识宣讲及咨询。同时对一些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用药方法进行了耐心指导,提醒他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的就是能通过义诊体检,关心关爱老年人,让老人对自己的健康情况有所了解,放心过节。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用实际行动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把爱心和温暖送给身边的老人们,为他们营造一个幸福安详的生活氛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