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周活动 南关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37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周活动 南关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37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周活动

2018-09-29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7日至23日,南关区市容环卫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意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随着信息化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影响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自2014年起,随着国家的积极倡导,南关区每年都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宣传周期间,区市容环卫局结合南关区社会发展要求,把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作为本阶段全局工作重点,通过协调全区各商户,在LED显示屏、条屏上展示了宣传标语,进一步加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宣传氛围。

  在宣传周期间,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到各街乡大队领任务,与辖区商户一道,共同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常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引,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网络安全法》及其相关配套法规。让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推动全社会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非常好,让我们切身感受到网络安全跟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必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增长安全防护本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