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召开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及非法集资专题会议 南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85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召开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及非法集资专题会议 南关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85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召开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及非法集资专题会议

2018-07-09 15:13 | 来源: 吉网

南关区.jpg

  为了更加扎实有效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及非法集资活动,维护金融市场环境的安全有序,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7月4日,南关区召开全区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及非法集资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南关区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主要职责的通知》、《关于成立南关区非法集资案件专案组的通知》,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特别是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南关区委常务、常务副区长刘铭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守住风险底线。南关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成立了南关区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和主要职责,要求全区上下全力协作,推进处非工作开展。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制,要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的势头就必须创新防范和打击手段,全面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加强刑事打击力度。

  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消化案件存量。对于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陈案,要按照挂牌督办,压茬推进,整治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的工作要求,确保重大隐患全部清零。要积极而为,上下联动,突出防打实效。党委政府要承担起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和专案组要确实做到牵头抓总,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成员单位要在全面认领风险案件的情况下,对风险进行摸底排查,立足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开展全方位、滚动式风险摸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为有效处置化解找准靶向、找到靶标。要动员和发动社会力量以及金融机构,扎实有效的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窗口作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认识,增强群众的防范和风险意识,积极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公安、法院等单位要加大对非法集资陈案的处置力度,对历史遗留的案件问题能够主动认领,对非法集资陈案中涉及公安扣押资产、法院判决未体现内容的案件,要加大力度进行化解,依法进行处置。要积极主动协调市公安局、市中法等单位,联合开展工作,对非法集资陈案进行处置;同时,各执法和职能部门要做好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调查取证、资产清理、资金清退、舆论引导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通力合作的工作局面。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