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全力打造“软环境最优区”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27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全力打造“软环境最优区”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27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全力打造“软环境最优区”助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2018-03-29 16:32 | 来源: 吉网

  多年来,南关区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责任,把打造“软环境最优区”作为首要目标,举全区之力,积极推进软环境建设,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有力保障。

  3月29日,南关区召开了全区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将按照省“三抓”会议和省、市软环境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把软环境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从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优惠政策“洼地”等方面确定了23项软环境建设重点任务,并明确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的流程图、路线表、责任人,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推进和落实机制。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来开展和推进软环境建设工作。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政策潜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效能,切实把软环境打造成南关区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

  今年南关区还将在全区集中开展软环境“问题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审批周期过长、成本过高,权力下放和承接不畅,政府及部门规则意识不高、契约精神不强等八个方面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诉求,着力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环境的瓶颈问题,把投资环境的“软实力”转化为加快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硬支撑”。同时,今年南关区还将加大涉软问题的查处力度,将由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会同纪委监委等部门,成立专门明查暗访组,了解群众真实反映,察看软环境建设真实情况,掌握干部真实表现,发现涉软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对典型的事、人和案例进行公开曝光。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