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开展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27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开展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27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树文明新风  度平安清明

南关区开展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2018-03-29 16:27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工作部署,按照长春市殡葬用品经营和祭祀活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方案》(长殡办发[2018]2号)要求,近日,南关区委区政府结合本区实际,召开了专题会议并进行工作安排。

  南关区为打造“安全、文明、环保、绿色”的祭祀活动,进一步巩固文明祭祀成果,制作了300余条文明祭祀宣传条幅,悬挂在主要街路,让广大市民从思想上转变“树新风、破旧习”理念。并在每个社区设立了文明祭祀公祭点,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文明祭祀场所。2018年3月29日,南关区由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市容环卫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环保分局和自强街道办事处、民康街道办事处、鸿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了文明祭祀联合执法队伍,出动20余人, 10余台执法车辆,集中开展针对清明节期间违规售卖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队伍对四道街、自强南胡同、幸福街、建民街等重点部位违规销售烧纸、冥币的商店及流摊散贩进行了集中收缴。共查处违规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100余件(袋),调运2台执法车辆,统一运送到指定的垃圾处理站进行集中销毁。在收缴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现场对售卖违规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的摊主进行了劝导和告诫,并对围观群众进行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破除封建迷信旧陋习宣传教育。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联合执法行动收缴的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明显减少,体现了广大市民对文明祭祀的认可,巩固了以往文明祭祀工作成果。而南关区在今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和清查殡葬用品市场联合执法行动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为创文明城市、度平安清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