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园林局冬季养护有序进行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园林局冬季养护有序进行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园林局冬季养护有序进行

2017-12-29 11:19 | 来源: 南关区网站

  十二月,气温不断下降,冬季园林绿化养护期悄然而至,为全面提高造林绿化成果,保证树木顺利越冬,南关区园林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树木修剪工作。根据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效果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损伤枝、重叠枝、下垂枝进行合理、适度截枝修剪,以减弱旺枝生长,促进弱枝生长,减少病虫害,达到均衡树势、保持树形优美目的。

  二是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秋冬季是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针对这一时期多发害虫的习性,采取药物喷洒、普施石硫合剂等措施,对植物病虫害越冬场所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进行清除和扼杀,消灭和减少越冬虫源和病源,防止成虫产卵越冬,在下一个生长期给苗木造成伤害。彻底清除落叶,并结合树木整形修剪剪掉病枝、虫枝,集中销毁,消灭蛀干害虫的过冬虫源,减少第二年虫口密度,确保苗木进入休眠期的生长安全。

  三是切实加强绿地保洁、防火工作。保洁人员坚持不间断巡回保洁,树上无悬挂垃圾,园艺设施整洁无破损,对每天清理的垃圾做到随产随清,消除火灾隐患。

  四是全力做好苗木防寒保障措施。对新栽苗木、抗寒性差的树木及绿地内植物,在树木落叶后到土壤封冻前要浇足浇透防冻水,浇后及时封坑防寒;对分车带绿篱铺设防寒苫布,保护苗木安全过冬,在制作防寒支架时要注意高度、规格统一,充分体现城市绿化管理水平。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