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安办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区食安办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区食安办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

2017-12-29 11:14 | 来源: 南关区网站

  为净化我区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环境,让消费者放心、安全消费,近日,南关区组织辖区食药监分局、工商分局及各街乡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一、整治保健品流通环节

  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把进货关,严格查验相关手续,严禁夸大和虚假宣传保健品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具有预防医治疾病作用,不得销售名称、标签和产品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保健品,严格避免擅自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等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进进销售渠道。

  二、整顿保健品广告宣传。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办法》整顿保健品广告宣传秩序,严禁夸大功能和虚假宣传,严禁疗效宣传,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和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三、包装标示整治

  严查伪造保健品批准文号、标志、标识的假冒保健品;查禁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的普通食品;查禁名称与药品名称相同的食品。

  四、专项整治成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550家,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涉及零售药店、保健品店.监督检查覆盖率100%。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