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逐步加强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逐步加强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70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逐步加强

2017-12-29 11:11 | 来源: 南关区网站

  2017年,南关区司法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队伍建设为重点,狠抓队伍建设提升,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全局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司法保障。
   一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南关区司法局局通过区政府和市司法局组织的集中宣讲、辅导培训、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了浓厚氛围。党员们彼此学习、相互启迪,深入理解和掌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二是抓好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能够坚持从巩固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今年,经请示区委组织部,成立了南关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围绕非公有制企业行业特点和自身党建工作特色,总结提炼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并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作了经验交流。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两学一做”和“当先锋、做表率”等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风廉政、律师党建,公正执法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核心,把法律工作者队伍建设和社会工作者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高执法和服务群众的公信力。突出“忠诚、尽责”主题,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业为民”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是做表率、当先锋。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一线工作日”40余次,收集基层一线或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52个,问题解决率92%。选派曹庆国、范洪雷等2名优秀后备干部践行“双岗双责”,两位同志认领自愿服务岗位4个,开展志愿服务、法律咨询、法治讲座24次,促进了广大党员争创佳绩。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