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共创新时代幸福南关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41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共创新时代幸福南关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4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共创新时代幸福南关

 ——南关区分层次召开四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7-11-03 10:11 | 来源: 吉网

  9月中旬,南关区通过建立政府主导、工商牵头、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消费环境多元共治体系,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10月30日和31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工商局的部署,南关工商分局针对不同层面,分门别类,牵头组织召开了南关区放心消费示范社区、示范街路、示范商场(市场)、示范景区(公园)和示范店创建工作推进会。

  南关区政府、区工商局、区食药监局、区质监局、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区市容环卫局、区公安局、区旅游局有关领导,各社区书记、各市场、商场领导、驻区企业代表、公园代表、媒体代表及广大消费者朋友们参加了会议。

blob.png

blob.png

  会上,南关区放心消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关工商分局局长王世国同志代表放心消费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讲话。他强调:南关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以“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为主要内容,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通过建立科学规范的“放心消费”创建目标管理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和评价考核机制,培育和创建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区域和单位,使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消费环境更加和谐,诚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实现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下一步,南关区将从三个方面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一是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经营者诚信自律意识;二是广泛开展消费教育,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三是强化行政执法行动,打击侵害消费者违法行为。努力将南关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的区域之一。

  据了解,南关区共选择57个社区、9条街路、50个商场(市场)、8个景区(公园)和近2000户具规模的商业主体作为参创单位,重点培育规范,示范引路,以点带面,强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力争到年底前,培育、打造出1—2个放心消费示范社区、2—3条放心消费示范街路、2—3个放心消费示范商场(市场)、1—2个放心消费示范景区(公园)、20—30户放心消费示范店,为建设经济富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消费放心的新时代幸福南关做出新的贡献。

blob.png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