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温暖九九”公益义诊活动走进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师大东电社区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0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在重阳温暖九九”公益义诊活动走进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师大东电社区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0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爱在重阳温暖九九”公益义诊活动走进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师大东电社区

2017-10-30 15:3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2017年10月28日是重阳节,中国吉林网携手长春恒康中医院、益然公益协会推出“爱在重阳 温暖‘九九’”敬老爱老公益义诊活动,走进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师大东电社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健康问候!

  一大早,益然公益负责人赵珊珊和郭海迪就来辖区宣传义诊活动,并安排志愿者搬桌椅、烧热水,为本次义诊活动顺利完成做铺垫。

  “听说今天社区有义诊,我们早早的过来等候,怕待会儿人多排队”,义诊团队一到现场就被热情的叔叔阿姨们包围了,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老人们有序排队选择义诊项目。

blob.png

  长春恒康中医院由薛英贤主任、徐林海主任、李耀东主任等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亲临现场为辖区老年人诊脉并提出健康指导建议。

  “徐大夫,我颈椎不好,总是隐隐约约刺痛,平时没少吃药。”薛阿姨和医生交流着自己的病症并接受着颈椎推拿。一番推拿治疗过后薛阿姨整个人显得比较放松,医生还叮嘱了一些日常颈椎护理常识。

  此外,针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还进行了血压测量、骨密度检测、健康咨询、中医药科普等服务。活动服务近50人,现场免费发放膏药、环保手袋及中医科普宣传资料等物品50余份,健康孝心卡50余张。

  益然公益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兰廷双告诉我们,这是他们协会今年发起的第八个关爱老人公益项目,我们不仅仅有义诊项目还在开发定位黄手环,以及SOS紧急呼叫系统和寻人系统。未来我们针对吉林省的老年人会加大力度整合资源,用心服务号老人,为推动幸福长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也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温暖前行。

  吉网、吉刻记者 戴梦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