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教育局深入民办教育机构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0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教育局深入民办教育机构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30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教育局深入民办教育机构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2017-10-30 15:14 | 来源: 南关区网站

  近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哲,教育局副局长谭智,率主管民办教育工作、主管幼儿园工作、主管教育安全工作和主管食堂卫生工作的人员,对南关区中海国际幼稚园和南关区舞音画影艺术培训学校等5所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进行了安全检查,对这些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能够按照要求落实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完善安全制度,设置消防设施、重视信访维稳等措施给予肯定,并对他们再次重申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把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工作日程,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教育一方平安。

  南关区教育局一直重视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检查纳入常态化管理,在接到《长春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后,区教育局中成职教科和初幼教科第一时间通过qq群和微信群,转发了上级文件。根据民办教育和(幼儿园)实际,制定了《南关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和《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督查指标表》。于9月26日专门召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教育局安全科进行安全专题培训,要求各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负责人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自查自改,为党的十九大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按照每科室包保一个街道

  的原则,将有审批手续的教育机构和幼儿园分成13个检查组。从10月8日—13日,检查组按照督查表的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和消防安全等指标,对88所已审批的民办教育机构和43所幼儿园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和打分。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