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南溪湿地公园建设收尾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3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以赴做好南溪湿地公园建设收尾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23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全力以赴做好南溪湿地公园建设收尾工作

2017-10-18 16:09 | 来源: 南关区网站

  南溪湿地公园将于9月30日正式向市民开放,22日,市委常委、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马延峰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建设现场,逐一调度各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占地约310公顷的南溪湿地公园,是利用河道滩地及现有水塘、洼地建设人工湿地环境,将文化、生态和休憩有机结合,打造集防洪减灾、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休闲娱乐、教育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湿地公园。目前,公园内7条市政道路和3座桥梁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配套建筑装修、装饰及绿化收尾工作。伊通河水利工程已基本完成,绿道附属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马延峰一行先后来到钢坝桥、河堤东路、光影桥、生态岛、甲二路、游客服务中心等在建项目,仔细查看每个节点的建设进度,深入了解存在的实际问题,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确定了负责解决的单位及完成期限。   

  马延峰指出,南溪湿地公园是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点项目,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做好施工组织安排,切实加快工程进度,注重细节、确保质量;各管理主体、工程负责人必须靠前指挥、抓实抓细,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人力投入,用“5+2”“白+黑”的工作状态投入南溪湿地建设中。     

  马延峰强调,南溪湿地公园开园在即,各参建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狠抓节点,强力推进,尤其要做好精细化施工组织,确保各项收尾工作、开园准备工作都落实落细,确保南溪湿地公园顺利建设完成、按期向广大市民开放。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