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举办大学生挂职社区社工助理活动启动仪式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03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举办大学生挂职社区社工助理活动启动仪式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0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举办大学生挂职社区社工助理活动启动仪式

2017-06-15 16:25 | 来源: 南关区网站

  2017年6月7日下午,南关区民政局与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举办大学生挂职南关区社区社工助理启动仪式。南关区民政局副局长曲跃军,社区书记代表,长春工业大学文学院张朝林教授、张敏老师、曲海峰老师,社工助理共计50余人参加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民政局副局长曲跃军做了讲话,他首先对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一直以来对南关区社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南关区区情、社区发展情况;最后曲局长表示南关区民政局将继续致力于为大学生挂职社区社工助理搭建实践平台,并希望通过挂职社工助理的大学生,运用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方法,帮助社区探索社区社工服务站的建立与运转,研究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宣传与发动,并针对社区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设计一些社工服务项目。     

      长春工业大学张朝林教授对区民政局提供实践平台和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社工助理进社区如何做好工作提了要求,要同学们珍惜这个受锻炼、长才干的实践平台,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服务中,要在实践中学会学习、学会工作、学会生活;要在服务中体会成长。    

      对接仪式结束后,社工助理和社区书记代表举行了见面交流座谈会。大家就对接后的基本工作思路、活动组织形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讨论,表示要将大学生社区挂职社工助理这项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区发展的共赢。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