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敏书记、杨大勇区长检察安全生产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0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谢志敏书记、杨大勇区长检察安全生产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0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谢志敏书记、杨大勇区长检察安全生产工作

2017-06-15 15:02 | 来源: 南关区政府

  blob.png

      2016年12月9日,区委书记谢志敏、区长杨大勇带队,检察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在建施工工地、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参加人员有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述华、副区长王维学及相关部门人员。

  检察组首先来到南关区老年乐护理院,查看了护理院的环境、卫生、消防等情况。谢书记强调:经营者是第一责任人,责任重于泰山,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监管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管理人员表示护理院特别注重安全管理,院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设备随时监控全院的情况,老人的家属坐在家中也可以通过监控设施远程看到老人的情况。

  大马路鞋城是南关区消防重点隐患整治单位,属商住一体楼房。2016年7月末,区消防大队按照消防隐患整改方案进行检查验收后,现正常对外营业。谢书记认真询问了商场目前的经营状况,嘱咐管理者:安全第一,有了安全才能保证经营,有了安全才能谈到利润。业户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不能有一丁点的马虎大意。杨区长一再强调,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把好安全关。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商场经理表示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感谢政府对商场改造升级的大力支持。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及博物馆建筑装饰工程位于南部经济开发区,目前已经是工程收尾阶段,主要操作包括:墙面黄金麻石材干挂、地面罗马白洞石铺贴和天花石膏板吊顶。在现场,施工单位向检察组汇报了工地施工情况及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谢书记再次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进度,没有安全就没有质量,没有安全更谈不到成绩与荣誉。要强化安全意识,把好安全关。

  此次安全生产检察工作是按照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进行的,全面拉开南关区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南关区会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全面强化安全监管,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