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狠抓落实 创新发展 推动南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0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君正:狠抓落实 创新发展 推动南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0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王君正:狠抓落实 创新发展 推动南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7-06-15 14:50 | 来源: 南关区政府




  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南关区调研时强调,南关区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三抓”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狠抓落实,创新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王君正一行先后来到中东•四海互联网+创业基地、冠城国际等重点项目,了解“双创”基地建设特别是创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年南关区重点服务业项目推进情况,面对面与企业家交流,征求企业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王君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关区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特别是落实“三抓”工作情况汇报。南关区提出,结合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三抓”会议精神,今年要重点推进亿元以上项目51个。

  听取汇报后,王君正对南关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四个提升”——提升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具体工作层面,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机遇、创新发展。重中之重是抓好贯彻落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融入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之中。今年要重点开展好“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把思想解放的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

  坚持规模和效益并重,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走在全市前列。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做大经济底盘。要在产业培育上下功夫,不断做优经济质量。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提高经济比较效益,选择好发展业态,有计划地引导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调整。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坚持建管并举,努力在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美丽长春中走在全市前列。要统筹好“改旧”与“建新”的关系。在旧城改造提升中,要突出旧城风貌,放大文化特色,努力实现“一街一景”,打造城市风格。同时,要加快建设南部新城,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功能承载。要统筹好“生态”与“管理”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打好“生态牌”,全力做好伊通河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科学管理、高效管理、精细管理成为南关城市建设的新优势。要统筹好“历史”与“现代”的关系。使自然风貌、历史遗存、人文景观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在打造最优发展软环境上走在全市前列。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法治经济。在政策环境趋同的大背景下,抓招商、上项目靠的就是优质服务和良好发展软环境,这是一个地区最根本的竞争力。要按照“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要求,着力打造理念先进、开放开明的思想环境,规范有序、公开透明的体制环境,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市场环境,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服务环境和崇尚法治、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真正把法治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

  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全市前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坚持重心下移、突出共享发展、牢牢兜住底线,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持从严治党,努力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走在全市前列。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弘扬“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浓厚凝心聚力干事的工作氛围。

  市领导赵明、王路、吕凝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