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南关区全力开展防震应急避险救援演练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2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12“防灾减灾日”南关区全力开展防震应急避险救援演练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2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5.12“防灾减灾日”南关区全力开展防震应急避险救援演练

2017-05-11 11:07 | 来源: 吉网


微信图片_20170511110251.jpg

  2017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提高南关区群众防灾减灾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应急避险能力。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南关区民政局、教育局、科技局联合,在长春市103中学组织“512防灾减灾日防震应急避险救援演练”。

微信图片_20170511110258.jpg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得到了南关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长春市一0三中学的全力配合。邀请了长春蓝天救援队参与指导活动全过程,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地震局相关领导,各街乡、各社区(村)防灾减灾信息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主任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511110303.jpg

  随着警报的响起,长春市一0三中学一千多名学生在老师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指导组织下,按照学校预先制定的转移路线安全、有序、快速的到达疏散场地进行紧急疏散,并开展自救互救。活动中,蓝天救援队组织全校师生疏散,同时为师生演示讲解了紧急救援时心肺复苏、紧急包扎等急救方法。整个演练过程紧张、逼真,快速、有序、安全,演练按方案进行,达到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效果,为我区今后处理地震灾害的应急避险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组织全校师生参观防震减灾知识展板,蓝天救援队为学校师生通过鲜活的事例,专业的知识,生动、精准的向师生们传授了灾难之际求生自救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