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召开“六五”普法“五五”依法治区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动员部署大会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0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召开“六五”普法“五五”依法治区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动员部署大会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0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召开“六五”普法“五五”依法治区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动员部署大会

2017-05-09 13:23 | 来源: 吉网


  近日,南关区召开“六五”普法“五五”依法治区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六五”依法治区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南关区区长杨大勇主持,南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迪宣读表彰决定,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作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认真贯彻省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六五”普法“五五”依法治区工作,对104个先进集体和6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做出部署。

  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宋志敏向大会报告全区“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他讲话中表示,南关区坚持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不断强化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深化“法律六进”和各类法治创建活动,法制宣传教育日益深入人心,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南关区法院、教育局、长通街道、桃园社区作代表发言。

QQ图片20170504145846.jpg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普法大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从政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充分肯定了本区“六五”普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从南关改革发展的大局来把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住重点对象,带动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要突出抓好普法创新,切实提升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全局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把各项普法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南关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凝聚各方面力量,带动全体同志以饱满的热情,做好“七五”普法工作。

QQ图片20170504153740.jpg

  最后杨大勇区长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七五”普法的各项目标和措施,推动工作不断深入。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启动本单位本部门“七五”普法,认真组织实施。三是区委宣传部、司法行政部门和依法治区办公室要自觉履行好指导、协调、检查和考核职责。认真实行普法责任制,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

QQ图片20170504153957.jpg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