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开展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99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开展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99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开展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

项目征集期:5月8日至5月27日

2017-05-08 17:13 | 来源: 吉网


  5月8日上午,南关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南关区民生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今年,南关区政府将投入预算资金300万元,继续围绕为老、助残、助困、青少年等五个方面内容征集服务项目。5月8日至5月27日为项目征集期,社会组织可通过南关区政府网站下载项目申请材料并填报。

  政府向社会力量转移职能、购买服务是大势所趋,也是政府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南关区作为城市中心区,下辖58个社区,总人口近50万,养老、助残、助困、助学等公益服务需求量日趋上升,政府包办一切的社会治理模式已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要最大程度的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就要通过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社会组织的运作平台,拓展社会组织的活动空间,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使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开展公益创投,是南关区立足“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工作”作出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性部署。南关区也基本形成了“社区发现需求、社会组织开发项目、社工提供专业服务、政府予以财力保障”的社会治理模式。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与长春卓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行南关区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合作签约仪式;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举行推进社会工作合作签约仪式;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签署共建社会福祉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签约仪式。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福祉学院副院长索建新教授表示,目前已经和南关区五个社区建立良好关系,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院将部分课堂“搬进”社区,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服务社会,预计将有上千名学生参加活动。

  作为活动的社会组织代表,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胡艳萍表示:“在2016年参与的首届公益创投活动中,联青志愿者协会所执行的青少年禁毒宣教和预防刑满释放人员再犯罪项目已进程过半,在社会和针对群体中取得了广泛的好评,而这些,要感谢南关区委、区政府为联青和所有社会组织提供的平台,让我们真正的走进百姓中为他们提供最直接、最有效、最有实际意义的社会服务。今年有幸参加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也希望从实际行动出发,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要求。”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