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知识产权服务云平台”走进南关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81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知识产权服务云平台”走进南关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81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长春市知识产权服务云平台”走进南关

2017-04-14 13:40 | 来源: 吉网

  1.jpg

    四月的长春,雪后初霁,万物润泽。南关区吹响了科技创新的号角。

  为持续推进《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着力提升南关区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南关区在依托东北亚知识产权战略服务联盟,长春科技大市场,长春市科技局专利管理处的人才、技术优势下,于13日下午,在南关区政府举行“南关区首届高企认定和小巨人企业培育暨知识产权服务云平台启动”大会。南关区副区长张晶、市科技局专利管理处处长李铭及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南关区辖内科技企业工作人员只需登录“长春市知识产权服务云平台”,便可快速查询科技数据、调取科技文献,及时了解到精准的科技服务信息。据了解,知识产权服务云平台汇聚了全球专利数据、国内外科技文献数据、中外标准数据、全国商标版权数据等信息资源达7亿条,是目前国内最大、数据最为完整的知识创新公共服务云平台。

  会上,副区长张晶表示,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南关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区域在产业升级、区域整合、基础设施、体制机制等方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南关区是长春发展排头兵、改革先行者、开放试验田之一,是长春腹地支撑的新增长极,长春城市群发展的新引擎和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的新高地,也将会成为“一带一路”的新平台、新通道、新门户。当前,南关区委、区政府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构建“一区四带八大板块”产业布局。突出带状发展、块状提升,推动高端资源高效利用、优质空间精致开发、特色区域错位发展。

3.jpg

  副区长张晶指出,长春市知识服务云平台走进南关,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促进区域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必将为建设高端产业集聚、核心功能彰显、城区品位卓越、人民生活幸福的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邀请吉林省、长春市相关科技专家针对企业亟需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小巨人企业培育遇到的困难,以及围绕知识产权等问题,分别进行专题培训,并为科技企业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