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改造提升问需于民 让改造更贴近百姓需求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2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旧城改造提升问需于民 让改造更贴近百姓需求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2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旧城改造提升问需于民 让改造更贴近百姓需求

2017-03-09 09:37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3日,副市长周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南关区参加该区旧城改造提升市民座谈会,听取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对旧城改造提升的意见建议,使我市旧城改造提升更加贴近百姓实际需求。

  “旧城改造提升非常得民心,看到改造方案后我们很兴奋,建议在施工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作用,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在改造过程中要注意工程进度,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后续管理,让改造成果长久地保持下去。”“希望相关部门在居民小区内多增加一些停车泊位,方便居民停车。”……与会人员围绕旧城改造提升后的维护、工程质量监管、工程进度、非法广告清除、地下管网改造等方面踊跃发言,朴素的语言、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旧城改造提升多方面。

  周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并感谢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市旧城改造提升,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共同努力将我市的旧城区改造建设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质量优良的现代化街区。

  周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进一步调整修正工作方案和计划,把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融入到工作中,要把旧城改造提升作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进行组织实施。在改造中必须坚持民生改善,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解决好,重点改造群众家门口的功能和环境问题,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最后一公里”,让旧城改造提升真正成为暖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同时,要统筹好时序,统筹好市区街道社区力量,动员群众,让群众参与,确保工程质量,实现城市功能、环境、品位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