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迎接省委督查组专项督查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2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迎接省委督查组专项督查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5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迎接省委督查组专项督查

2017-03-09 09:19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近日,省委督查组一行6人,由省委督查室二处魏科伟处长带队,到我区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察组先后到鸿程街道东风社区调研社区建设情况及街道救助中心考察困难群众救助情况、并深入鸿程、南岭两个街道的低保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并与民政局、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在副区长王维学、民政局局长孙绍健的陪同下,省委督察组来到南关区鸿程街道救助中心,实地考察街道对困难群众的救助情况,对社会救助大厅运行与服务情况进行了调研。近年来,南关区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在全区13个街乡全部成立了社会救助中心,实现了一厅式办公,统一服务模式。同时,建立完善的社会救助受理及结果反馈工作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和要求,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同时孙局长介绍了南关区对困难群众的各种救助政策实施及资金投入情况情况。在得知我区拿出330万元用于患有肺结核和透析的低保患者进行免费治疗和520万用于精准救助,在省、市投入的救助资金外又拿出一千多万用于低保户的各项救助,督察组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最后,督导组来到南岭街道和鸿程街道的两名低保户家中,对低保户的生活情况,救助情况进行了询问,并送上了殷切的关怀。

  督查组对南关区民政各项工作的强力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南关区在社会救助工作上,具有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精神,积累了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