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纪委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26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纪委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26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纪委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南关区纪委召开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

2017-02-09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lob.png  

    长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南关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当前形势,南关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把反腐倡廉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纪律保证。

  2月8日,南关区纪委召开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区委书记谢志敏同志作重要讲话,讲话全面贯彻了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南关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冷静清醒判断形势,就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作风建设为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强服务促发展;以惩治腐败为目标,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以专项治理为重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问责追责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以党内监督为保障,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和完善反腐倡廉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区纪委书记朱峻同志关于“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纪检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南关区纪检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对今年十九大关键之年的纪检工作提出更高要求。2017年南关区纪委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南关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