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全力打造东北亚创业谷 绿园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90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园:全力打造东北亚创业谷 绿园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90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绿园区

举办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区

绿园:全力打造东北亚创业谷

2017-04-25 14:30 | 来源: 吉网


入驻绿园区的猪八戒网吉林总部园区.jpg

东北亚创业谷核心区规划.jpg

  4月25日,由绿园区委宣传部、绿园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暨东北亚创业谷”新闻发布会在八戒吉林园区成功举办。据介绍,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于4月25日开始,至6月25日结束,历时两个月时间。与此同时,绿园区将积极谋划打造“长春绿园•东北亚创业谷”,凝聚创业创新活力,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注入新动力。

DSC01403.JPG

  谋划建设“东北亚创业谷”  

  打造20万平方创业空间

  会上,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介绍说:“绿园区充分利用国家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窗口期,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和国家“双创”示范城市的战略机遇期,整合政策、金融、技术、人力资源等各类要素,全面启动建设“东北亚创业谷”。创业谷以长春公园周边3平方公里为核心区域,以“一园、一街、一港、双基地、二十个载体”为框架,规划建设成为大学生创业和科技企业的孵化器,中小微企业成长的加速器,民营骨干企业转型升级的裂变器,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据介绍,建设“东北亚创业谷”的总体目标是,打造总面积为20万平方米的总部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空间布局为“1+1+1+2+20”:

  “一园”为创客公园,将长春公园打造成集“创业、学习、工作、社交、消费、娱乐”为一体的创客公园。

  “一街”为创业一条街,以皓月大路为主体,打造支持创业、引领创新的示范大街。

  “一港”为绿园金融港,从西安桥至西安广场的西安大路沿线两侧,打造集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港”。

  “双基地”——以中小企业孵化为主的绿园区双创基地,以互联网+孵化为主的吉林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基地。

  “20个载体”——远东艺术文创基地;上市企业孵化基地;大健康医创空间;同心汽车文化创业园;金融总部基地;华魂商盟和富广场创业孵化基地;生态环保大厦;宝龙众创空间;创客窝;商会大厦;科技大厦;军民融合创业园;文化创客空间;长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立体停车场众创空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长融总部大厦;联微众创工坊;小微企业总部基地;长春市妇女创业基地。

DSC01417.JPG

  着力打造八大平台:

  信息平台——创新创业活动、供求信息、展会、时政等信息发布、交流,实现一个完整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

  政策平台——政策发布、政策解读、政策实例宣讲等,实现政策的有效对接和落地;

  培训平台——提供创新创业、大学生就业、军转民、下岗再就业、岗位技能提升、职业能力提升、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行业创业等各类技术创业培训,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

  人才平台——提供人才交流、对接、咨询、职业规划等人力资源服务,建立“智库”,搭建从找人、用人、留人等系列人力资源对接服务平台;

  国际平台——广泛开展国际交流,走出去、引进来,为国际科技、人才、文化等交流合作提供服务;

  技术平台——围绕大企业、科研院所、双创载体建设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创新中心,为创新创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源动力;

  融资平台——围绕“金融港”完善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业务,引入天使、VC、PE等各类投资机构,为创新创业提供投融资全方位服务平台;

  咨询平台——以技术库、专家库、信息库等为载体,建立互联网+等线上线下咨询模式,为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

DSC01377.JPG

  启动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

  激发全社会创新发展活力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创业 创新 创客 融智 融资 融合”为主题,绿园区将全面启动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自2017年4月25日至2017年6月25日,举办22场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四月份活动安排:

  1.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暨东北亚创业谷新闻发布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2.2017年互联网+中国服务交易会长春峰会暨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开幕式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猪八戒网吉林总部园区、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

  五月份活动安排:

  3.东北亚创业谷暨“双创”基地项目推介对接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双创办、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4.创业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双创办、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5.创业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6.第二届长春市绿园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7.绿园区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会议

  主办单位:长春市工信局、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8.绿园区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9.知识产权专利和科技项目推介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0.绿园区推进大健康产业工作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1.吉林省商会经济创新试验区推进大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DSC01395.JPG

  六月份活动安排:

  12.中国(绿园)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

  主办单位:国家发改委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3.阿里巴巴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4.绿园区女性‘创悦联盟’成立大会暨‘创悦空间’开通仪式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5.中国(长春)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6.吉林省电子商务云平台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7.中国(长春)创客音乐文化节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大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18.吉林省创投圈沙龙暨创投私董会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19.十大创业创新人物评选

  主办单位: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20.东北亚智库高峰论坛

  主办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21.2017年“一带一路”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国际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吉林省科协、长春市人民政府

  22.中国•长春(绿园)首届创业创新文化节闭幕式

  主办单位:长春市双创办、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