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贺副市长到绿园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绿园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周贺副市长到绿园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绿园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9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绿园区

周贺副市长到绿园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2017-03-06 13:46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2月12日下午,当大家还沉浸在刚刚过完正月十五的节后气氛中,市政府周贺副市长和王首先副秘书长放弃了休息日,节后第一天就莅临绿园区调研2017年城市建设工作。区委书记程宇、区长薛文革、副区长贾玉彬陪同调研。

  周市长一行先后来到糖酒宿舍、振武路、站前街、自立西街和景阳大路等2017年建设项目现场,了解旧城改造、断头路、地下管廊、拟建公园等城建重点项目。绿园区以展板结合实地查看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在糖酒宿舍、振武路小公园等旧城改造现地,周市长驻足了解排水管网、打通微循环、功能性亮化等具体情况;在站前街、西四环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地,仔细查看展板,研究项目征拆、报批、供地等具体问题,并对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在飞跃路、景阳大路等市政道路拟建工程现地,指出清淤、管网、护坡、绿化等工程要统筹推进、一次完成,着力避免花钱多、时间长、效率低等不利因素的发生,确保道路建设高效快速推进。


  周市长对绿园城建工作寄予了厚望,他指出,目前正是城市建设的极佳机遇期,要着眼薄弱环节加大建设力度,针对绿园区城建现状提出4点明确要求:一是旧城改造要坚持“突出功能,突出民生;公众参与,严格程序;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注重改造质量和进度,要突出关东民俗,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万福商圈旧改工作中。二是公园建设是亮点工程,要从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入手,强化工作措施,保证工程进度。三是市政道路建设应着眼断头路,加大征拆力度,应拆近拆,切实打通重要交通节点,通畅微循环,建成比较完善的西部路网框架。四是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三环与四环之间的排水堵点、地下管廊建设,确保基础设施配套到位、功能完善,保证招商项目能够及时落位,争取利用三年左右时间,使绿园区城市建设发生质的变化。

  区委办、政府办、住建局、城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