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多部门联合治理占道经营殡葬用品行为 宽城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6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多部门联合治理占道经营殡葬用品行为 宽城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6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长春市宽城区多部门联合治理占道经营殡葬用品行为

2018-08-27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宽城区市容环卫局联合驻区多家职能部门,共同开展清理占道经营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在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成效的同时,有效规范殡葬市场经营秩序,积极引导市民文民祭祀,联手营造文明环保祭祀新氛围。

  整治行动开始前,长春市容环卫局牵头组织驻区公安、交警、工商等执法部门,对光复路、黑水路、华正批发商圈和主要街路临街超市、零售商店、食杂店展开抽查,并重点检查出城口、城乡结合部等盲点区域,向商户发放宣传手册,在街路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市民文明祭祀。

  市容环卫局所属各执法中队快速行动,以属地管辖为重点,全面排查,从源头上切断占道经营殡葬祭祀用品销售渠道。从8月20日开始,兴业中队设岗执勤,对辖区死看死守,严防占道经营殡葬用品行为发生,不仅改善城市面貌,同时教育引导市民抵制封建迷信陋习。8月22日,“两区一镇”环卫办公室与环保、民政、交警等部门组成联合队伍,清理蔡家公墓302国道占道经营殡葬用品摊点20余处、教育占道商贩10余人次,在释放联合执法威力的同时,防止类似现象向城区边缘扩大蔓延。其他执法中队按照统一部署,积极展开排查治理,共同营造文明祭祀新氛围。

  中元节期间,市容环卫局实行延时站岗、错峰排班制度,全体执法人员以所在执法中队为单位,全天排班站岗执勤。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执法时间,针对兰家镇和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排查,同时配合公安、社区、村委会等部门做好市民教育安抚和火患排除工作,在全面强化城市管理效果的同时,保证市民人身财产安全,使市民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哀思、祭奠已故亲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