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寓管理于引导 寓说教于感化 宽城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2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寓管理于引导 寓说教于感化 宽城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2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寓管理于引导 寓说教于感化

2018-08-21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近年来,宽城区司法局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用于社区矫正实践中,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把仁义、诚信、忠孝、法治学懂弄通做实,坚定正确人生方向、汲取强大前进正能量,进一步筑牢社会安全稳定屏障。

  加强文化教育。将传统文化教育纳入社区服刑人员思想道德体系之中,作为德行教育的必修课,使社区服刑人员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重新学习回归社会,重拾对美好人生的向往和追求。

  组织体验活动。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突出民俗民间要素,重点开展尊老爱幼,帮助老人做力所能及等他们需要的事情送温暖,亲身体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文化内涵。

  引入帮扶资源。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和各界志愿服务相结合,针对个别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家庭环境、生活工作状态等存在的问题,开展小范围针对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心理疏导。

  (梁莹 袁晓伟)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