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矫正 严格监督管理 宽城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98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教育矫正 严格监督管理 宽城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98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加强教育矫正 严格监督管理

2018-07-30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督及管理,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近日,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群英司法所对辖区内的2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签到册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点验,并强调了学习纪律。在从矫正什么、如何矫正以及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要承担哪些后果三个方面,对社区服刑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违反相关规定和违法犯罪的法律适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珍惜自由的改造环境,端正心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积极工作,开始新生活;教育服刑人员要认清形势,多学、勤学法律知识,预防再次违法犯罪;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手机人机合一,并对日常报到、思想汇报、请销假、集中学习、公益劳动等相关制度作了强调,矫正不良的行为和恶习,远离不良人群,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强化了服刑意识和改造意识。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在矫正期间一定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制度,服从司法所教育管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报道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