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局:优化营商环境大推进工作扎实开展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50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局:优化营商环境大推进工作扎实开展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50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局:优化营商环境大推进工作扎实开展

2018-05-08 13:59 | 来源: 吉网

  宽城区局牢固树立“栽下税务梧桐树,引得凤凰长春来”的工作理念,根据市局《优化营商环境大推进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市局下发的《农业招商项目表》,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根据目前工作情况,区局抢先抓早,从提升服务能力做起,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推进工作。

  一是建立“双向联动”机制。区局办公室主动对接商务局、发改局、农业局等单位,表达了主动对接服务招商引资企业的意愿。发改局等单位表示,将及时推送招商引资企业相关情况,制定对接计划,制作了联系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精心部署,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制作招商引资项目涉税优惠政策“一本通”。围绕长春在税收政策上的比较优势,区局纳税服务科、征管科、政策法规科等部门重点就区域税收发展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精细化展示长春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的方便纳税人。

  三是制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卡”。区局办公室将纳税服务咨询电话、营商环境监督电话印于卡片上,向包括招商引资企业在内的广大涉税纳税人发放,主动为企业和投资者答疑解难,建立起税企沟通桥梁,拓宽联络渠道。

  四提供全程“跟踪式”服务。经与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区局相关业务部门将主动同招商引资企业财务部门对接,全面系统掌握企业建设周期、工艺流程、核算方式,及时解答有关涉税问题,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支持。

  五是建立招商引资延伸服务制度。区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全面落实办税事项“只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内容。协助政府部门创造机会帮助新落户企业与市内上下游关联企业合作,促进企业产业链的延伸和补充,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