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国家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 落实办税事项“只跑一次”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43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国家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 落实办税事项“只跑一次”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643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长春市宽城区国家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 落实办税事项“只跑一次”

2018-04-25 10:55 | 来源: 吉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 “放管服”工作要求,长春市宽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按照省局办税事项“只跑一次”清单,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实现纳税人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只跑一次”。    

  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召开全面推行“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区局具体工作《实施细则》,成立纳税服务“只跑一次”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办公室、纳税服务科、政策法规科、征收管理科、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通过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办税事项“只跑一次”清单中各项业务取得成效。    

  二是加强培训夯实基础。组织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等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围绕“只跑一次”改革相关内容开展学习培训,夯实业务基础要求,尤其是对窗口办税人员,要求熟记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只跑一次”清单内容,理清业务流程、摸清金三系统操作,以学得透、说得清、办得到为目标,提升纳税服务整体工作水平。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召开税企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向企业问计问需,制作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只跑一次”改革基础知识,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点对点沟通,以纳税人的所需所盼为目标,现场解答企业涉税疑难问题,切实提高“只跑一次”改革的纳税人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