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团山街社区 “民生三解”工作法 助力建设平安社区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68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团山街社区 “民生三解”工作法 助力建设平安社区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568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团山街社区 “民生三解”工作法 助力建设平安社区

2017-12-27 13:2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 宽城区团山街道团山街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有居民3181户、8922人,低保户、残疾人、两劳释解人员较多。为做好民生工作,让全体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17年,社区党委书记史晓燕带领社区人员创建了“民生三解”工作法,即解忧、解困、解矛盾,实现了小矛盾不出社区,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建设和谐平安社区。

  团山小区周边只有一条公交线路,随着入住率的提升,乘客排起长龙等车是经常现象,给老人、残疾人乘车带来诸多不便。为了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史晓燕及社区人员多次向公交部门反映情况,随后,公交部门在小区门口就近修建了老人、残疾人候车亭,还组建了助老车组、助残车组,优先保障了辖区弱势群体出行。

  社区依托区民政局居家养老优惠政策,为困难老人提供购物、洗衣、代办、清理卫生等日常服务,为社区二级以上12户重度残疾家庭改造了厨房、卫生间,为30名残疾人捐赠羽绒服过冬,为20户残疾家庭送去中秋月饼,协调社会组织为5名残疾家庭儿童捐款捐物。社区还与物业公司协调燃气公司上门服务,合力解决了团山小区132户居民用气问题。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