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多措并举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49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多措并举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49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东丰县:多措并举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2017-07-10 11:1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王颢锡  2017年中考、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具体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东丰县纪委采取多项举措重申纪律要求,狠刹“升学宴”歪风。

  提前“打招呼”,重申纪律要求。县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的通知》,针对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重申“四个严禁”:严禁为子女或亲属升学举办或变相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更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以子女升学名义宴请单位同事、下属单位人员、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人员;严禁以公款支付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或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任何礼金、礼品及赞助等;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并送礼金、礼品;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上学。

  集中“作承诺”,强化自律意识。向全县党员干部下发《东丰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承诺书》,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作出承诺,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引导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

  站好“监督岗”,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关口前移、挺纪在前,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等不正之风监督检查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无视纪律要求,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将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对因落实不到位、监管力度不够,导致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规定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答谢宴”等问题的,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