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创建两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1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创建两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31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创建两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2017-06-16 10: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 15日,记者从宽城区召开的“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现已创建两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7个市级模范法治街(镇)。

  据了解,宽城区已建454个“百姓说事点”且为其配备了法治宣传员,在77个社区(村)、11个街镇、45个区直部门以及区市容环卫局所属执法大队建立了147个法律图书角。为规范队伍建设,该区充实壮大区级普法讲师团队伍,组织讲师团成员深入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企业开展法律讲座,每年开展活动近百场。通过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该区大力推行“法律六进”,扩大法治覆盖面。该区还建立了基层宣讲团,开展了土地、计生、治安防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村(社区)法治宣传骨干,深受居民欢迎。下一步,宽城区将以完成“七五”普法任务为重点,推进全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深入。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