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日”制度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27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日”制度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27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日”制度

2017-06-13 10:5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 “我们反映的问题很快有了答复,听说相关部门正在制作路牌。”日前,听说自己反映的诉求有了新进展,倚水佳园老年护理院院长石磊高兴地说。在宽城区柳影街道办事处附近,通往该老年护理院的马路上一直没有路牌,很多家属到护理院看望老人时经常迷路,给护理院日常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今年3月,宽城区全面推进落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日”制度,通过多部门相互配合,及时破解群众反映的诉求。

  在落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日”制度中,宽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淑琴带领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在柳影街道办事处召开“提建议、作贡献、求实效、合力推进宽城经济创新发展”主题座谈会。广泛征集企业家代表针对城区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后转交区委、区政府,并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对合理意见进行采纳落实,拉近了政府与企业间的距离。

  “‘一线工作日’改变了以往干部接触群众少,群众接触干部难的现象,将成为人大调研工作的常态化方式。”宽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惠群说。“政府领导干部把政策及时送到企业,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提振我们发展信心。”长春一汽宏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舒说。“一线工作日”架起了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

  在开展“一线工作日”中,宽城区各部门领导干部对基层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所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收集整理,梳理解决对策,按照问题清单进行逐一解决。针对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区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合力破解群众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宽城区144名领导干部已经深入153个基层单位和62个管理服务对象,现场办公322次,共收集各类问题、建议571项,其中95%的问题现场明确答复,剩余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之中。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