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启动国际教育行动计划 开辟区域教育开放先河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1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启动国际教育行动计划 开辟区域教育开放先河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401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启动国际教育行动计划 开辟区域教育开放先河

2017-05-10 13:4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 8日,宽城区启动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行动计划,旨在立足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探索国际理解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开展多层面教育交流,鼓励区域中小学与国际地区间中小学牵手联谊,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启动仪式上,市第四十八中学与香港福建中学、香港天水围循道卫理中学签订了《两地三校姊妹校协议书》。

  据了解,国际理解教育行动计划通过实施友好学校结对计划,共同在课程建设、家校互动、社区共建等方面开展广泛的探索与实践;通过实施教师交流互访计划,开展老师线上网络互助研修、线下学科沙龙、骨干教师互培等活动,共享教育资源,促进教师教育专业化发展;通过实施学生体验交流计划,组织开展以国际理解教育为主题的夏令营,开展经典文化、创意游学、文体展示等活动,增进中小学生对世界的认识,提高跨文化理解能力,培养国际交流能力。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宽城区启动该行动计划,是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大背景下的又一项突破性举措,开辟了区域推进教育开放工作的先河,有利于我市打造教育国际化示范窗口。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