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旧城改造提升南关区开展现场办公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62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备战旧城改造提升南关区开展现场办公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62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备战旧城改造提升南关区开展现场办公

2017-03-21 14: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璟 为打好旧城改造提升工作这场“攻坚战”,南关区精心组织、科学统筹,在施工期来临前全面启动备战工作。17日,南关区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协调我市多家单位进行现场办公,就今年南关区旧城改造提升工程到曙光街道开展实地踏查。

  曙光街道地处老城区,在1.4平方公里的改造区域内,交通拥堵路段很多,下水管网老化,空中线网密布,其中有大量旧线、废线,存在诸多难点问题。本次现场办公,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

  改造老城,既要保持老城肌理、老城风貌的修旧如旧、原汁原味,也要合理嫁接现代功能设施,加快区域有机更新,让老城区的居民也能充分享受到现代生活。今年,南关区把三环路以内建成区划分为75个街区,全覆盖、无缝隙纳入改造计划。针对162个小区、2240栋楼宇、14万户居民,集中改造下水管网,规划建设平面海绵停车场和立体停车设施,进一步提升承载能力,改善经济发展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