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连夜依法取缔黑加工点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5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连夜依法取缔黑加工点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5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连夜依法取缔黑加工点

2017-03-02 11:16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19日,我市第三期“电视问政”直播活动曝光了宽城区五星村杜家屯一处“实蛋”黑加工点。宽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连夜调度,组织该区多部门连夜行动,立即查封并依法取缔了被曝光的黑加工点。

  19日晚,宽城区委、区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实时收看了直播活动,随着涉及该区暗访内容的播出,在直播活动仍在进行时,宽城区主要领导立即责成区政府办协调组织执法人员赶赴涉事现场进行查处。

  在连夜调查取证后,20日7时,宽城区政府办、区公安局、区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宽城区分局等多部门再次出动人员,现场查处原料鸡蛋两万枚,没收食用面碱、搅拌器、蒸蛋箱等全部加工用具,并拖运走黑加工点销售运输车辆。

  黑加工点隐藏在杜家屯一条胡同深处的院内,推开低矮破旧平房的屋门,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作坊狭小昏暗,地面积满厚厚的污渍,一间屋的地上堆满了实蛋的外包装纸盒。

  调查得知,这处黑加工点属无证经营,食材来源不明,加工环境完全达不到食品安全生产标准。据市食药监局宽城区分局食品安全科科长赵冠军介绍,区执法人员已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负责取缔黑加工点、销毁原料及加工用具、抓紧联系涉案人员;同时,另一组人员深入到宽城区周边市场,详细摸清实蛋的流出方向,迅速展开追踪,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将在一周之内查明实蛋流向,并依法严肃处理生产、销售实蛋的商户。下一步,我们将采取食品安全监督员村屯包保制,展开地毯式排查,坚决不能让黑加工点‘死灰复燃’。”赵冠军说。

  宽城区食安办副主任孙永浩表示,该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本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生产厂家、地下黑加工点,消除危害群众食品安全健康的隐患。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