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权益部到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5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团市委权益部到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5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团市委权益部到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2017-03-02 11:15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近期,团市委通过购买项目服务开展 “专业社工进社区”的工作。全市所有“吉青家园”试点社区均派遣一名专业社工到社区提供青年服务工作。

  近日,团市委权益部嵆部长一行,来到了柳影街道“吉青家园”试点扶余路社区进行第一次“专业社工进社区”的对接。在社区多功能会议室中,团市委领导详细了解了社区团委和青少年事务社工进社区的工作情况,介绍了社工服务项目的工作的思路。

  嵆部长指出,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经验来看,政府部分工作社会化是未来的必然趋势。而作为重点建设的社区将会承担更多的职能,方方面面都要兼容到,社区对受助团体情况要做到清晰的认识。青少年是一个重要的服务团体,少年是未来、是希望,社区要以工作坊的形式,让社工对社会组织有基础的认识,让社工树立规范化运作的意识,对所要建立的制度关键环节能够基本达成团队公示,产出基本制度框架和沟通机制,为日后督导、评估奠定基础。

  宽城团区委副书记李轶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咏梅等一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