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加强软环境建设推动跃升进位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5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加强软环境建设推动跃升进位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45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加强软环境建设推动跃升进位

2017-03-02 11:11 | 来源: 长春市政府网站

  今年年初以来,宽城区强化措施,创新做法,在为企业解难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制定规范化执法程序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扎实推动软环境建设取得实效。

  今年,宽城区建立了网上、网下相结合的举报受理模式,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即时受理、限时办理、及时反馈、强化考核、严肃追究的“直诉、快查、速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软环境信息监督员的作用,在每个社区设立一个信息收集点,及时发现阻碍企业发展的问题。严查“涉软、涉企”案件,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影响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件,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宽城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了行政审批责任追究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审批制等10余项规章制度,形成了执法程序规范化、执法过程透明化、执法责任清晰化、过错追责严肃化的行政执法体系。其中,在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制度中规定:凡是行政处罚2000元以上,没收非法所得4000元以上,扣押没收财物4000元以上,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一天以上,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做出后,处罚机关在15日内向区法制办备案。“这项规定最大限度地杜绝了乱罚款行为的发生,切实规范了行政行为。”宽城区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筹集资金近亿元,协调供电、供暖、通讯、规划等多家部门和企业,全面改造了黑水路商圈的地下管网、给排水和道路交通等配套设施,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方便了居民生活。为了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宽城区有关部门在积极搞好银企对接的同时,千方百计争取上级资金扶持,缓解企业投资压力。截至目前,宽城区今年已累计帮助企业申请扶持资金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