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街道开展“吉青家园之青少年互动”活动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7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团山街道开展“吉青家园之青少年互动”活动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团山街道开展“吉青家园之青少年互动”活动

2016-12-07 10:37 | 来源: 朝阳区人民政府



  12月2日,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吉青家园”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了小组活动,旨在提高儿童青少年提高自我认知和相互学习的能力。


  首先,引导小组成员按照姓名、学校班级和兴趣爱好特长作了自我介绍,让组员之间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然后,针对提升小组成员的团结合作意识开展了两组游戏活动。第一个活动“抱抱团”,分别通过两组成员合作共同站在一张报纸和半张报纸上来提高成员的集体意识。第二个活动“甜甜圈”,,通过围成圈的成员接续用嘴里含着的棒来传递甜甜圈,且甜甜圈不能掉落。经过两轮游戏,团队游戏完成时间由一分零五秒降低到四十六秒。游戏结束后,社工引导小组成员对游戏过程进行了反思,各位成员也从协作、相互迁就和认真思考等方面作了回答。从他们的回答中可以看出青少年在一定情景中能够激发出他们的协作意识来完成任务。


  通过青少年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通过活动和情景设定锻炼出自我发掘、自我提升包括思考、学习、演讲、动手和团队协作等能力。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