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净月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27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召开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净月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27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召开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2018-09-13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2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净月高新区各单位的102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净月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和工会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净月高新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与女职工委员会。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铁茗,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高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孙洪健代表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做了题为《砥砺奋进 开拓创新 团结带领全区职工为建设幸福净月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对区总工会过去五年的整体工作做了科学、客观的总结,确定了今后五年净月高新区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据了解,几年来,净月高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两个普遍”的工作要求,依靠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履行各项职能,突出维护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为净月高新区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3.jpg

  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高长春在大会上致辞,高度评价了五年来净月高新区工会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净月高新区工会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净月高新区的工会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同时要坚持面向职工群众、重心向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满足职工需要,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活力。

图片4.jpg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铁茗作了题为《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争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楷模》的讲话,并对全区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走在时代前列。进入新时代,全区广大职工要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定拥护者。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的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希望每一名职工都要学习劳模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国家栋梁。用严谨、细致、执着的工作态度,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诠释“用简单的心,做纯粹的事”这个朴素的道理。三要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全区广大职工要始终保持“提升能力”的危机感、紧迫感,主动适应信息时代的新要求,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立足本职,高点定位,挑战自我,最大限度地追求劳动高标准、工作高效率。四要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困难职工帮扶上发挥作用。在维护职工权益上发挥作用。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幸福生活、全面发展。在满足职工“新需求”上发挥作用。更多关注职工全面发展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为他们提供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美好事业的向往。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多为基层着想、多为企业着想、多为职工着想,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不断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铁茗同志在讲话中最后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美好未来需要不懈奋斗。全区各级工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记初心、履行章程、凝聚力量、服务职工,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用辛勤踏实的劳动,创造出色的业绩,为净月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