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15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吕宏文 2715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泥泞中前行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赛

2018-08-26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魅力净月,骑乐无穷。8月26日,中国首个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在风光旖旎的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鸣枪开赛。

  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净月潭“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瑞典瓦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姊妹活动,从2015年起,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已经陆续开展了四届比赛。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新兴时尚运动是属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类别,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本次比赛共分为6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计时赛、30公里短距离计时赛、2018捷安特杯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联赛净月潭站及2018国际友人短距离骑行娱乐赛四项赛事。

  本次参赛选手突破了787人,60公里组149人,30公里 556人,国际友人体验组共有 82人,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山地自行车赛事。参赛者主要以长春、哈尔滨、延边、沈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南京,苏州等众多全国县市地区的骑行爱好者为主。外籍选手多达100余人,主要来自英国、意大利、瑞典、比利时、德国、乌克兰、菲律宾、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刚果、印度尼西亚、牙买加、喀麦隆、尼日利亚、摩洛哥、埃及、南非、尼泊尔、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马里、津巴布韦、苏丹、赞比亚、中国、中国香港特区等28个国家及地区。本届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60岁,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6岁。

  本次赛事还邀请到了前香港山地车冠军、前香港山地车代表郑泽诚教练和香港选手谭雪仪作为今年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情侣代言人,他们被称为单车界的“神雕侠侣”,他们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业的单车教学,不遗余力地传播单车文化,将自行车运动的魅力带给骑行爱好者。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整体赛道由山地坡路30%,林间绿道30%,环潭公路40%共同组成,是山地车,XC赛,最理想的赛道组合,可以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净月潭内堪比北欧的赛道环境更是让众多运动爱好者们赞不绝口。作为品牌赛事,本次大赛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优质服务,沿途设有补给站、供水点等,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及志愿服务。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高度融合了旅游元素,全面展示了长春净月潭得天独厚的生态魅力,促进了体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构建了长春的绿色出行体系,倡导了健康、时尚、低碳的生活理念,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广泛参与到户外运动中去,致力于打造长春百姓健身休闲的又一名牌旅游活动。

  本次活动以瑞典瓦萨姊妹赛事为依托,将长春旅游产业与健康休闲、体育文化、森林风光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内涵丰富、群众广泛参与,彰显生态文明的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国际运动品牌。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如今骑行运动已经成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健身方式。驶过山水林边,看风景无限;驶过颠簸路途,体验挑战自我的快乐;感受生命力量,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

  每一个来参加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选手都是全身心投入,在紧张的赛事中拼尽全力,在泥泞的赛道中挑战自我,畅快地流汗,畅快地释放,身心与体育赛事融合,这是参赛选手最大的快乐!

  2018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是激情与梦想的角逐,是对自我极限的挑战,是对未知征途的全力以赴。在林海中驰骋,用车轮丈量青春,用激情成就梦想,与五州骑手一起,听风山水间,畅游净月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