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举办第三届园林技能大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4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举办第三届园林技能大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金作超 2714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举办第三届园林技能大赛

2018-08-23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盛夏8月,净月高新区总工会与园林绿化处共同举办全区园林系统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

图片7.jpg

  据了解,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全区绿化养护工人的职业技能,提升全区园林绿化水平。竞赛包括修剪绿篱、修剪灌木球比赛。比赛当日,各参赛队共32名参赛职工按照抽签顺序进入到指定场地,现场一片情绪激昂的气氛,大家摩拳擦掌,仔细检查手里的工具,一声令下,飞奔到杂乱无章的绿篱前,轰隆隆的机器声让比赛现场紧张起来。“通过比赛,同行之间不但可以相互切磋技术,还可以提高劳动技能,大家在一起比赛,也一种归属感。看着街路花花草草被修剪得整齐美丽,让广大园林工人很有成就感。”多年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的王玉福对记者说。


  净月高新区园林绿化处副处长孙颖告诉记者,这32名参赛职工来自16家单位,通过预赛选拔出战,园林技术工人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城市景观效果,举办比赛就是为职工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 据介绍,净月高新区通过开展学习技术、钻研技术、崇尚技术比武,技能比拼,鼓励职工立足岗位成才,提升素质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在净月高新区总工会大力开展职工工作中有依靠、有帮扶、有温暖,让全区园林职工有了“娘家”,在全区营造尊重劳动者、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也让广大职工在劳动中感觉到组织的关怀。

  活动最后,经过竞赛评委组的认真评审,评出了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