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铭记党恩 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开展迎“七一”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846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初心 铭记党恩 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开展迎“七一”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84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牢记初心 铭记党恩 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开展迎“七一”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18-07-06 16:03 | 来源: 吉网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对于每个党员来说,庄严宣誓,成为共产党员的这一天也是特殊的生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入党初心 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为全镇25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过政治生日。近日,镇党委深入爱国村党支部,现场举办政治生日的庆祝仪式,引导党员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生日献礼。镇党委副书记曲宏微、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仪式。

净月1.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伴随着领誓人铿锵有力的声音,拉开了庆祝仪式的帷幕。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思想洗礼,用铮铮誓言提醒自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镇党委副书记曲宏微给老党员曾宪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祝福,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叮嘱他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发挥余热。

净月2.png

  拥有57年党龄的曾宪春表示,十分感谢党组织能过他过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曾老现场为党员们讲了一堂微党课,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经历。他表示牢记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忘初心,就是坚守政治灵魂,就是敢于担当,就是不忘人民。在娓娓诉说中,大家深深感受到老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年轻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激励作用。

净月3.png

  与此同时,镇机关支部的党员还分头行动,来到各村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组织生活包、健康生活包和文化惠民包等“生日大礼包”,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中,礼包装有党徽、党章、半导体收音机、放大镜、体温计、针线包等既有意义又很实用的学习生活用品,深受老党员的欢迎和喜爱。镇草根宣讲团在仪式上表演的小快板《新时代里说新声》,更是赢得党员们的阵阵掌声。镇党委副书记曲宏微在活动中强调,广大党员要以过好政治生日为“加油站”,时刻牢记和践行党员标准,要经常照一照,量一量,时刻提醒自己“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给党留什么”,真正将党章和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

净月4.png

  与此同时,全镇7个党总支也纷纷开展了多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邀请党校老师授课、党小组学习研讨等方式,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助推幸福宜居高颜值生态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