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燃情开跑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73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燃情开跑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73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燃情开跑

2018-06-19 10:54 | 来源: 吉网

马拉松1.jpg

  6月17日上午8时30分,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鸣枪开赛。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是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全新升级的第四届,由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比赛类别。

马拉松2.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菲律宾、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西班牙、法国、韩国、印度、墨西哥、德国、匈牙利、希腊、比利时、瑞典、挪威、奥地利、南非、荷兰、哈萨克斯坦、老挝、缅甸等28个国家和地区310余名国际知名越野跑选手及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参赛。

马拉松3.jpg

马拉松4.jpg

  据介绍,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依然采取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全程马拉松赛赛道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从净月潭景区“女神广场”出发,途径净月潭水库大坝、森林浴场、森林高尔夫练习场、瓦萨博物馆、东北虎园、高耸入云的森林区、依山傍水环潭公路等地,整个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之美,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将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

马拉松5.jpg

  近年来,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名气看涨,被广大马拉松及越野跑爱好者誉为国内最有特色的马拉松赛——在离城市最近的森林,体验“醉”美丽的森林赛道,可谓众多马拉松赛中最环保绿色的健康跑。本届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充分吸纳参赛者及跑友们的建议,在比赛沿途设置热情洋溢的乐队演出和助威美女团带来的劲歌金曲,时刻为参赛者们加油鼓劲。更特邀专业摄影团队为参赛者提供跑前、跑中、跑后的拍照服务,每个参与者都能在活动网站上找到自己的身影,照片均可自行下载打印,留作纪念。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长春下起了小雨,但并没有影响参赛者们的热情,有的参赛者穿上雨衣,有的参赛者则直接在雨中奔跑。

  如果您来到净月潭,相信定会被这夏季的“奔跑旋风”所震撼;如果您未能到现场,那也一样能感受到众多马拉松爱好者雨中奔跑的热情。如今的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像一面镜子,映照着一座城市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影像;同时,她更是一份礼物,是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准备的最珍贵的参赛“福利”。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倡导了“生态、休闲、时尚、健康”的理念,构建起一个富于参与性的大众休闲体育新平台,打造长春消夏旅游的一道全新的亮丽风景。除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搭建同场竞技的高水平竞赛平台外,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尽享清爽、挥洒激情的夏季盛宴,让人们远离雾霾、跑向大自然、畅快“森”呼吸。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该赛将通过持续的努力,把其打造成与“瓦萨越野滑雪赛”齐名的三大国际赛事之一,进一步增强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

  全马和半马成绩出炉!

  恭喜这些选手!

  (最终成绩以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42公里男子全程

  1.Michael Kasis Chemchir,肯尼亚,2:54:10

  2.梁晶,中国,3:00:22

  3.贾振,中国,3:29:31

  42公里女子全程

  1.李秀艳,中国,3:45:08

  2.Lisa Kristina Svensson,瑞典,4:05:40

  3.孟文,中国,4:12:08

  21公里男子半程

  1.高曙亮,中国,1:19:42

  2.Simon Andersson,瑞典,1:21:01

  3.李云贵,中国,1:23:21

  21公里女子半程

  1.孙雅雯,中国,1:42:40

  2.Hilde Eide,挪威,1:56:35

  3.孙广双,中国,1:56:52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