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开展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730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开展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净月区-长春地区 赵鹏 26730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开展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8-06-15 14:02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要求部署,6月15日上午,净月高新区在诺睿德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七个法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长春市安监局副局长郭义波莅临活动现场,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东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做活动致辞。

  宣传咨询日当天,净月高新区举办移动执法系统上线揭牌仪式,郭义波副局长、李东光副主任共同为净月区安监移动执法系统上线运行进行揭牌。揭牌仪式后,净月高新区安监局与“永兴街道红细胞民乐队”等团体为活动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提升群众安全理念。

  活动现场,净月高新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还将移动执法终端系统向各企事业单位人员及群众介绍、展示,并结合净月区“平安社区”创建工作及安全生产“七进”活动,组织开展“安全体验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模拟体验各类居家安全设备设施,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逃生技能。

  据统计,现场共设立建筑、消防、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五大类共计30个咨询台,为市民提供安全生产知识咨询与服务;净月消防大队出动安全宣传车1台,净月区安办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展牌80块、安全标语飘球40个;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万余份,吸引了万余名群众共同参与到条幅签字活动当中。

  2018年是“安全生产治理年”,净月高新区围绕治理年活动,在各条战线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安全文化阵地。年初,开展专题讲座,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区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区形成了安全生产各行业领域大宣传的新格局;同时,积极开展全员培训,对区内各条战线安全监管人员,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职业病管理人员先后开展专题培训6期,培训人数达两千余人次。并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屏、楼梯车贴、公交站牌宣传板、立柱围挡贴等宣传手段,全方位、不间断宣传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净月共增设各类广告牌30余块,为全区营造了“懂安全、会管理、保平安”的良好氛围;此外,净月高新区还制作开发“净月高新区移动执法系统”,运用大数据、云服务技术,实现电脑PC端、手机APP、移动执法终端的信息资源一体化,有效提升了净月安全监管队伍的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

  本次活动由净月高新区安委会主办,净月区永兴街道办事处承办,长春市诺睿德创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净月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安监系统全体人员、驻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万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